黎平县:公开遴选培训机构 源头保证培训质量

2020年04月17日10:1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近日,黎平县为优化培训机构、健全培训流程、提升培训质量,充分发挥好技能培训促进脱贫攻坚的作用,由县人社、农业、扶贫、民宗局、残联等多部门联合向全省公开遴选社会信用度高、培训针对性强、培训质量高、促进就业效果好的培训机构承担该县职业技能培训工作。

本次遴选工作,共有19家职业培训机构和7家协办企业前来报名。按照“公开、公平、公正”、控制数量、严格条件和择优认定的原则遴选采取查阅资料与现场解说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评审工作,根据报名机构及企业提供评审材料的分值由高到低确定拟入选培训机构名单。在评审及公示无议后,贵州大正家庭职业学校等12家培训机构及贵州黎平黔灵女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等7家协办企业被确定为该县2020年的培训机构(企业)。

今年以来,该县努力克服疫情的影响,紧紧抓住“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这条主线,采取线上+线下融合培训的方式,大力推行定岗式、定向式和输出型培训,在不断提升参训人员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的基础上,有效通过培训解决贫困劳动力就业难题。截至目前,该县累计完成职业技能培训41期2062人,其中惠及贫困劳动力1708人。(黎平县人社局)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