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贵州多地今晚将迎雷雨冰雹大风天气

2020年04月17日16:4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4月17日电 4月17日,贵州省气象台发布雷雨冰雹大风预报,预计4月17日傍晚到18日,贵州将遭遇强对流天气过程,省的中部一线东西向有冰雹、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中东部地区有中到大雨,部分乡镇暴雨。

因生成此次天气过程的天气系统不同,此次天气过程大致分为两个重点关注时段,分别是4月17日傍晚至夜间,以及4月18日午后至夜间。

4月17日傍晚至夜间,雨水将从贵州省的西部开始触发,并由西向东移动发展加强,预计省的中部地区为对流性降水,雨量普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当晚20时左右,雨水将移动到省会贵阳市,届时贵阳市中东部地区雨量会较大,同时伴有雷电冰雹大风等天气现象出现。

4月18日午后至夜间,对流云团将在贵州省西北部地区生成,自北向东南方向移动发展,预计省的东南部地区为中到大雨,个别暴雨。19日之后,随着影响贵州的天气系统移出地界,降雨转弱,全省普遍转为小雨,局部中雨的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降雨主要影响贵阳市、黔南、黔东南等地,公众需及时关注当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加强防范连续降雨可能引发的滑坡、泥石流、山洪等灾害,并警惕局地强对流天气的发生。其他地区的公众也需要关注最新权威气象信息,及时安排好生产生活。

具体预报为:17日午后到明天白天,省的西部边缘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其余地区多云转阵雨或雷雨,中部一线雷雨中伴有冰雹、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中东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18日夜间,省的西部和北部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东南部局地中到大雨,个别乡镇有暴雨。

19日白天,全省各地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18-19日各地气温自北向南略有下降。

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省的西部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其余地区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地伴有对流天气。

贵阳市天气预报:17日傍晚到明天白天,多云转阵雨或雷雨,雷雨中伴有冰雹、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18日傍晚到19日白天,阵雨或雷雨转阴天间多云;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龙章榆 郑奕)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