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开展四项“清零”行动整改农村危房改造相关问题

2020年04月17日08:24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罗亮亮)近日,记者从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为全省脱贫攻坚“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提供农村住房安全保障,贵州将开展四项“清零”行动,专项整改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存在的相关问题。

深入开展农村危房改造质量问题清零行动,县级住建部门要以2017年以来实施的农村危房改造工程为重点,开展工程质量回头看大排查。

深入开展农村危房改造面积超标清零行动,县级住建部门要以2017年以来实施的农村危房改造工程为重点,开展改造面积回头看大排查,排查是否存在超面积建房的情况、排查验收责任是否落实、排查超面积建房是否影响脱贫的情况。

深入开展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清零行动。县级住建部门要以2017年以来实施的农村危房改造工程为重点,开展补助资金回头看大排查。排查是否存在补助资金未全额兑付到位,是否存在农村危房改造结余沉淀资金,是否存在政府统建项目未按合同拨付施工单位工程款。

深入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建新住旧清零行动。县级住建部门要以采取新建方式实施危房改造对象为重点,开展建新住旧回头看大排查。县级住建部门要全面梳理排查采取新建方式实施的危房改造对象,配合自然资源部门督促乡镇人民政府依法依规加大对原有危房拆除力度。短期内不便拆除又不危及相邻建筑和影响他人安全的,应停止使用。短期内不便拆除或有历史文化价值等难以拆除的危房,必须进行挂牌标识。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