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桃源乡紧扣“五字诀”打赢歼灭战

2020年04月16日09:59  来源:贵州日报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全市脱贫攻坚“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动员大会精神,道真自治县桃源乡全体党员干部履职尽责、不辱使命、冲锋在前、抓实抓细,冲刺90天,确保脱贫攻坚歼灭战取得全面胜利。

贯彻执行求“快”。桃源乡对照行动时限,制定行动方案,做好安排部署,抓好党员干部培训,在全乡范围内展开拉网式大排查,扎实有序推进大走访,大排查工作。

走访排查求“全”。聚焦“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工作中心,扎实抓好问题精准摸排,对标脱贫短板整改。截至目前,全乡共计排查出住房、医疗、饮水等方面的问题共计50个,并分类建立问题台账。

问题研判求“细”。以村为单位、片区为网格开展户户研判,做到严格把关,逐户过关。针对问题户和短板户,全面掌握问题情况,按照因户施策、因人施策的原则,针对性拟定短板补齐措施,逐一解决,逐一销号。并对整改措施进行充分论证其可行后层层签字确认,确保问题措施定案一个,过关一个,确保排查出的问题不遗留,整改问题不拖延。

补齐短板求“效”。紧扣问题清单,对标整改措施,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确保问题短板高质量整改,目前,针对排查出的50个短板弱项,正在积极整改中。

满意度上求“实”。通过开展大走访大排查行动,详细了解群众家庭近况,针对群众反映的情况如实详细做好记录,合理诉求及时解决,不合理诉求及时沟通,强化了干群沟通,增进了干群关系,着力提高群众满意度、认可度,全面引导群众树立“艰苦奋斗、自力更生”观念,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 (张帅)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