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送变电公司:110千伏凤凰变电站工程竣工投运

2020年04月16日16: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10千伏凤凰变电站工程。
110千伏凤凰变电站工程。

4月14日,南方电网贵州送变电公司承建的110千伏凤凰变电站工程顺利完成竣工投运。

110千伏凤凰变电站站址位于贵州省都匀市七星棚户区凤凰山水园与外环东路西北面。根据110千伏凤凰变电站在电网中所处的地理位置及在系统中的地位、性质、作用及其供电范围和都匀城网的具体情况,110千伏凤凰变电站电压等级为110千伏、10千伏两种电压等级;最终主变容量为2×40MVA,本期建设1×40MVA;110千伏最终出线2回,本期2回出线至220千伏都匀变;10千伏最终出线20回,本期建设13回,工程于2018年3月7日正式开工。

该工程是政府督办且为都匀供电局重点工程,工艺要求严、目标定位高。为实现质量管理目标,施工项目部建立了质量管理体系,成立了由项目经理直接领导、项目总工全面负责的质量管理领导小组,设置专职质检员具体负责整个工程的质量管理工作。截止竣工投运,该工程未发生任何人身安全事故、环境影响的纠纷。

110千伏凤凰变电站的建成投运,不仅能解决都匀市凤凰片区供电,满足该地区负荷发展的需要,还能改善都匀城市电网结构,转移部分龙山变的负荷,缓解龙山变供电压力。同时,凤凰变10千伏出线与110千伏洛邦变10千伏出线将形成“手拉手”供电,提高电网供电的安全可靠性。(文/图:程欣)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