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电量节节攀升!贵安新区大数据企业复工复产显成效

2020年04月16日15: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贵安供电局获悉,截至4月12日,贵安新区大数据及大数据相关联产业的用电量总计达到8645.69万千瓦时,同比上涨3459.58万千瓦时,实现了生产发展节节攀升的良好态势。

年后复工以来,贵安供电局积极主动与新区大数据企业沟通联系,根据生产工作计划、用电负荷、生产规模等实际情况,制定抗击疫情恢复生产专项保供电方案和特巡特维保障措施,开展个性化、差异化供电服务。

2月中旬起至今,作为服务“先遣队”的贵安供电局“云上贵安”电力服务队就陆续走进新区大数据各大重点项目建设的现场,开展供电保障特巡特维工作,将精准服务的理念落实到实际行动。

在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项目工地、腾讯贵安七星数据中心生产基地,供电局工作人员仔细对为其供电的10千伏潮高线、卡庄线三相导线、引流线等运行温度进行红外热成像检测,仔细掌握架空线路的安全状态和运行情况。

而另一现场,针对近200万台服务器24小时流水线作业,分分秒秒存储、处理云数据的生产用电特点,贵安供电局按照“一线一册”、“一户一册”保供电方案,对从220千伏林卡变电站、110千伏甘河变电站、110千伏移动变电站、110千伏联通变电站4座变电站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大通信运营商”供电的110千伏输电线路、10千伏专供线路及其专用配电室进行严密巡视和差异化运维,并走进生产车间、数据机房对其低压线路、用电设备开展测流测温,深入把脉健康状况,以保数百万台“最强大脑”正常运转。

数据统计,仅今年一季度,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中国移动数据中心、中国联通云计算基地“三大通信运营商”用电量合计为6680.62万千瓦时,同比上年净增2689.50万千瓦时,增长率达67.39%。同时,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腾讯贵安七星数据中心、苹果贵安数据中心等多家大数据企业用电量也出现逆势上扬的状况。

“复工以来,我们就积极与新区相关部门及企业保持沟通协调,细化方案加快进度,并对部分重要项目实施蹲点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争取在疫情影响的特殊情况下全力助推支柱企业、重点项目加快生产运营。”贵安供电局营销党支部书记、“云上贵安”电力服务队队长刘运兵告诉笔者。(刘高才 朱迪 阮甜)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