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单农业助推产业结构调整

天柱5000亩豌豆喜迎丰收

2020年04月16日08:51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潘德玉 通讯员 王振国)天柱县在巩固脱贫成果提升战中,坚持一刻不能停、一步不能错、一天不能耽误,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夺回来。2019年秋冬种中,围绕坝区调整产业结构,建成的5000亩豌豆蔬菜种植示范带,现已进入收获季节。

在天柱县凤城街道凤城大坝的860亩豌豆种植示范带,豌豆基地上到处是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干部、村民正抓紧采收。

该县联山街道的搬迁村民杨思江加入到联山劳务输出团队中,到凤城豌豆基地采摘。“我们家是从蓝田镇搬迁到这里来的,做活一天能得到几十块钱,还是很不错的。”杨思江说。

每天下午4点,村民们将采摘好的豌豆运到集中收购点,逐一过称登记、倒入货箱、现场登记结算。

通过订单采购的形式销售,省蔬菜集团来收购这里的豌豆,现在不用愁销路,5000亩豌豆将在15天内全部销售完。据基地负责人介绍,目前豌豆长势良好,预计每亩采摘可达2000斤以上。农户采收按每采一斤可收入一元,80斤以上的按1.1元一斤计算,120斤以上的按1.2元一斤计算。

“豌豆产业对带动村民脱贫致富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拉动了本地经济。”天柱县扶贫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魏亚辉介绍说,到目前为止,有300多人在这个基地务工,每天按照80元来计算,就有2.4万元进了村民的腰包。去年,天柱县顺利减贫摘帽,为切实巩固好脱贫成果,天柱县依托坝区发展基地蔬菜种植,助农稳定增收。

据悉,天柱县5000亩的豌豆产业产量预计将达3400吨,产值512.4万元,提供就业3万余个,就业收入达到240万元。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