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县棕坪乡:严厉打击餐饮业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行为

2020年04月15日09: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道真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严厉打击餐饮服务业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行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县禁毒工作会议精神,保障群众舌尖安全,市场监督管理棕坪分局、乡综治办等多部门联合开展了一次对辖区餐饮业的专项检查行动。

行动中,工作人员现场查看了全乡4家早餐店、4家餐馆以及1家农家乐的相关资质材料,对店铺使用的汤料、调味料、火锅底料等进行了抽样检测。同时,向从业人员及业主讲解疫情防控、禁毒以及食品安全知识,特别是针对在食品中添加违禁物质的犯罪性质和严重性作宣传讲解,并动员大家对非法添加违禁物质行为进行积极举报。目前,接受检查的9家店铺均未发现非法添加罂粟壳等非食用物质行为。

据了解,近日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棕坪乡为推动辖区餐饮业恢复正常营业,积极发动领导干部带头消费就餐。此次专项检查行动,更是为群众舌尖安全建起一座安全屏障,不仅保障了群众身体健康安全,更有力促进餐饮业健康发展。(杨德宇)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