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杨荣同志先进事迹响彻在梵净山下

2020年04月15日14:2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他是我们纪检监察人的骄傲,是疫情战线上高高飘扬的党旗,我们将不负韶华,化悲痛为力量,继续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近日,在江口县委党校举行的杨荣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游文艳以《疫情不退我不退》为题,讲述了与杨荣同志一起在水岸江南小区并肩作战的感人事迹,报告会不时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

2020年2月21日凌晨,江口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正科级专职纪检监察员杨荣,在抗击疫情一线连续奋战23天后,因过度劳累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献出了年仅54岁的生命。

连日来,江口县围绕杨荣同志生前“家庭圈”“工作圈”“生活圈”,深入挖掘了这位平凡的战“疫”英雄动人的先进事迹,并进行广泛的宣传报道。江口县城的大街小巷、商铺门口的LED屏都是“学杨荣、争先进、做表率,争做优秀共产党员!”等宣传标语;300余名江口本土文艺爱好者,发挥自身才艺,创作歌曲、书画,编排舞蹈等赞颂杨荣;村民自发组织编排快板歌颂杨荣,一时间,杨荣同志的先进事迹传遍梵净山下的每一片土地。

4月2日,江口县三完小举行杨荣同志先进事迹现场访谈活动,杨荣同志生前好友、同事、领导、生前服务的小区居民代表等接受现场访谈。乡镇干部代表团、部门干部代表团、纪检干部代表团、群众代表团、媒体代表团到场观看。这是江口县开展杨荣同志先进事迹“八进八增”的缩影。

在全市“6+N”模式学习杨荣同志先进事迹的基础上,江口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联合印发《杨荣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宣传工作实施方案》,创新性开展“十个一”榜样教育活动,即围绕杨荣同志先进事迹,开展一次征文活动、开展一场表扬大会、开展一次歌曲征集活动、举办一次书画摄影征集展、开展一次演讲比赛、汇编一本文集、汇编一本画册、出版一部专题歌曲片、开展一次杨荣先进事迹“八进八增”活动、开展一次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我们将以开展向杨荣同志学习的活动为契机,积极创建更多的‘杨荣式’先锋模范岗和评选更多的‘杨荣式’好干部,教育激励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以杨荣同志为榜样,做到忠诚履职、心系群众,知重负重、苦干实干,严于律己、敢于斗争。”江口县纪委书记杜奎说到。(肖智)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