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县马厂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0年04月15日09:5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镇宁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4月12日上午,镇宁自治县司法局马厂司法所协同马厂镇政府、镇综治办、镇林业站等部门利用赶集日的契机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采取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并发放了《宪法》、《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500余份。同时,工作人员结合实际案例,从国家安全的概念、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日常生活中对身边可疑人员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对《国家安全法》进行了详细的宣讲,不断提高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观念。活动现场,马厂司法所及参加宣传活动部门对扫黑除恶、森林防火、预防毒品等法律法规、国家政策进行了宣传,大力提升了广大群众的法律知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的保密观念和国家安全观念,加强自我保护、自我审视、自我认知、自我约束、自我提升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树立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观念,营造了全镇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镇宁县司法局 罗键阁)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