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太社区:“三道防线”筑牢春季防火安全堡垒

2020年04月15日10:0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西秀区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进一步推进春季防火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为确保辖区内火灾形势持续平稳,新太社区建新居委会组织工作人员构筑“三道防线”,全力筑牢春季防火安全堡垒。

一是紧盯热点,筑牢火患整改防线。建新居委会将春防工作与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紧密结合起来,联合辖区内居民自治组织,对辖区的高层地下、人员密集场所、三合一场所、易燃易爆场所、“九小场所”进行排查整治,并针对春季大风天等特点,重点围绕人员密集场所,全面进行“地毯式”排查整治活动。二是解决难点,筑牢辖区减灾防线。春季风大物燥,是火灾高发的季节,针对消防基础设施薄弱、组织机构不健全、群众防火意识淡薄的特点,居委会充分发挥基层公安派出所、居民委员会等基层组织的作用,重点针对随意用火现象进行整治管理,切实从根源上消除火灾隐患,全面提升辖区内整体火灾防控能力。三是凸显亮点,筑牢群众春防思想防线。居委会工作人员积极推进消防宣传活动,从社区居民、学校师生、商铺经营户、家庭成员的不同特点和实际情况出发,充分发动辖区各单位利用宣传栏、文化橱窗、公益广告等宣传阵地,大张旗鼓地宣传消防知识,进一步加强消防宣传攻势。同时,积极组织消防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群众中开展春季防火知识宣传活动,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人民群众介绍初期火灾扑救知识和逃生常识,通过近距离体验消防、感知消防、传递消防知识,面对面传授消防知识,发放宣传资料,使广大人民群众更加认识消防、学习消防、热爱消防,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新太社区服务中心 陈应娴)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