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县能源局:常态化约谈助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地

2020年04月15日10:3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水城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切实抓好能源干部职工的日常监督管理,敲响党员干部廉洁履职警钟,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县能源局开展自上而下、层层覆盖的常态化约谈工作,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推动从严管党治党落细落小。

主要领导带头谈。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这一宗旨,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对班子成员、各股室(中心、队)、各能源管理站负责人开展约谈,局党组成员对分管股室、能源管理站负责人开展约谈,各部门负责人对本部门干部职工开展约谈。

突出专项工作谈。一是围绕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两项重点工作,综合环保、地质灾害、扫黑除恶、信访维稳等日常工作开展常态化约谈。二是对新提拔部门负责人及轮岗的干部职工开展预防提醒谈话,通过约谈了解能源干部职工思想、工作、作风、生活情况,有效提高职工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注重约谈成效谈。充分发挥约谈工作的预防和警示作用,准确运用约谈成果,有力形成威慑。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对作风纪律重视不够和存在苗头性问题的干部,加以点拨、警示,把违法违纪问题扼杀在摇篮中。二是改善工作状态,在约谈中关心干部职工,改善部分干部职工的精神状态、提高工作效率。三是筑牢拒腐防变的底线,通过约谈引导教育干部职工,提升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做到警钟长鸣、警示常在。(水城县能源局 赵 星)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