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慧组织召开凉水井镇2020年脱贫攻坚“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推进大会

2020年04月15日09: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思南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4月13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凉水井镇一线指挥长杨慧组织召开凉水井镇2020年脱贫攻坚“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推进大会,市驻凉督导组组长鲁万贵同志出席会议并作督导讲话。

会议要求,要全力稳定贫困户收入,扎实抓好产业发展,保障群众务工就业;要全力补齐“3+1”短板,落实好教育、医疗、住房、饮水安全保障,全面落实政策兜底保障,严格对照标准,做到应保尽保、应助尽助,进一步夯实脱贫基础;要全力打好易地扶贫搬迁硬仗,落实好“退一补一”工作机制,加快推进旧房拆除复垦复绿;要集中精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好“三类人员”一户一策,切实补齐工作短板;要持续抓好巩固提升,保持目标不变、靶心不散、频道不换,从源头上抑制返贫和新的贫困发生。要把握好时间节点,抓细抓实各阶段工作,确保按时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坚决压实责任,严格实行“双问责”,坚决夺取最后总攻歼灭战的全面胜利。

会议指出,全体干部要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按照“一二三”标准做好巩固提升;要明确工作重点对象,抓好工作薄弱环节,针对“三类人员”要制定详细方案,对于政策兜底户,不能一兜了之,要采取多种方式、多种措施帮扶。要强化督战效果,限时补齐易地扶贫搬迁、人居环境等薄弱环节短板;要明确纪律,强化责任落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持以上率下,靠前指挥,确保按时保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杨慧强调,一要紧扣“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实施方案不放松,抓住4、5、6三个月“窗口期”,坚决按时高质量打赢最后总攻歼灭战;二要紧扣目标责任状不放松,进一步强化各村、各部门责任,责任状就是军令状,军中无戏言,对未按时高质量完成任务的,将严肃追责问责;三要紧扣市级交叉检查阶段性工作不放松,通过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市级交叉检查反馈的问题全面整改到位,不留死角盲区;四要紧扣时间节点完成各项任务不放松。要紧扣时间节点,4月25日之前完成所有问题的整改,5月31日前全面完成三个核心指标、“3+1”保障措施的巩固提升,各村要逐户制定方案措施,建立责任清单,将责任明确到个人,更严更细更实推动工作落实;五要紧扣铁的纪律要求不放松。各驻村干部和帮扶干部要严格遵守纪律,履职尽责,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坚决杜绝作风漂浮、思路不清、敷衍应对等现象的发生,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下发了《凉水井镇脱贫攻坚“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实施方案》,各村一线指挥长、副指挥长、村党支部书记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签订了总攻责任状。

该镇全体班子成员,全体镇干部,全体驻村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150余人参加会议。(赵力弘 李逊杰)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