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能矿:探索建立内部监督联席会议制度 强化监督效果

2020年04月15日08:40  
 

近年来,西南能矿集团公司纪委(专员办)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职责,探索建立内部监督联席会议制度,通过整合监督力量,加强内部监督,确保监督提质增效,为西南能矿集团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年初,西南能矿集团公司及时制定下发《西南能矿集团党委关于加强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以及《西南能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内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试行)》等文件,提出整合集团公司纪检监察、财务、审计、风险、法务等监督力量集中开展监督检查的意见,通过统筹协调、提出监督意见建议以及督促整改落实等措施,着力整治影响集团公司发展以及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大力弘扬“创业、创新、跨越、卓越”企业精神,督促企业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务实创新、苦干实干。

“近日,集团公司融资财务部、运营管理部、人力资源部干部职工就履职尽责和自身党风廉政风险点防控进行了联席专题发言,其他各部门也围绕如何加强监督进行了讨论交流。”据西南能矿集团公司纪委(专员办)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为进一步加强内部监督,形成部门监督合力,集团按照内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收到明显成效,为集团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制度施行以来,公司已有1名党员干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3名干部职工受到提醒谈话处理。

根据内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相关规定,集团公司纪委(专员办)进一步抓好日常监督,实现重点人、重要事以及关键环节监督的全覆盖,同时聚焦突出问题开展专项监督,受理来信来访来电网络举报等问题。

“根据专项监督发现的问题及时下达督办意见,督促相关责任部门将问题整改落实,确保监督取得实效。”西南能矿集团公司纪委(专员办)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下步将严格按照省纪委四次全会安排部署,扎实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为集团公司中心工作有序推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西南能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