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川学子,你的教科书领到了吗?

2020年04月14日10: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领书啦!领书啦!”

日前,三辆悬挂“抗击疫情送书进村”的教材发放党员志愿车穿梭在汇川区芝麻镇的通村道路上。

芝麻镇位于汇川区西北角,辖区部分村民组较为偏远分散,并且,不少学生家长大多已外出务工,家中只有老人、孩子留守,到校领取教材极为不便。

为了不耽误学生学习,芝麻中学按照省、市、区相关要求,统一发放了七、八年级学生书本教材。

在书本发放前,芝麻中学党支部已提前摸清学生家庭住址等底数,除在学校统一发放教材外,还在芝麻镇观音寺村、高原村、竹元村三个村民组设置三处领书点,确保偏远乡村的124名学生都能领取到教材。

同时, 为了保证教材及时发放,芝麻中学组织党员及教师提前到校,按照“一生一袋”的分装方法,进行教材分类、包装。

书本发放当天,芝麻中学党支部副书记帅宗亮、校长助理赵腾飞组织学校党员教师开着车载着课本来到三处领书点,将崭新的教材装进塑料袋分别发放到学生手中,并叮嘱学生认真学习,确保线上学习不掉队。

“领到新书,我太高兴了!”

“谢谢老师们,我会认真学习的。”

领到教材后,“宅”家多时的学生们都很兴奋,对学校老师送书上门的举措表示感谢。

据悉, 根据贵州省教育厅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让学生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也能尽快领到新课本,闻着书香在家安心学习,3月27,汇川区教育系统启动教材发放工作。

全区各中小学全体教职工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按照分年级、分班级、分时段的“三分”原则,提前发布通知及教材领取流程,通过班主任群、家长群等多种渠道让家长和学生了解教材领取事宜,确保每一位家长和学生都收到通知并安全领取到教材。

与此同时,对于不能及时到校领取教材的学生,汇川区教育局还要求各校做好登记,并为学生送书上门,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领取到教材,高质量学习。

据悉,截止4月9日,汇川辖区各中小学已将教材全部安全发到学生手中。(梁露雯 黄文鲁)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