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遵义两地法院“护航”赤水河流域生态

2020年04月14日08:44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马丹 通讯员 张娟)近日,毕节、遵义两地法院就赤水河流域生态保护司法协作开展座谈,探讨进一步推进赤水河流域生态保护司法协作区域建设,统筹惩治和修复,协调保护和发展。

近年来,毕节、遵义两地法院通过严惩生态环保刑事犯罪、加大环境修复力度、加强行政机关履职监督、积极开展生态环保宣传等,为赤水河流域水质、森林覆盖率、城市空气质量等持续改善提升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参会人员分别就毕节、遵义两地赤水河流域环境保护跨区协作取得的成绩、协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就赤水河流域生态保护上下游联动机制进行探讨。下一步,毕节、两地法院将在案件管辖、生态修复、执法尺度统一、信息共享、宣传协作、送达执行协作等方面加强沟通、协作,共同为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保驾护航。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