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7名援助湖北医护人员全部归家

2020年04月13日15:5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白衣执甲,今朝凯旋,近日,镇宁最后5名援助湖北医护人员结束了为期14天的隔离休整期,正式解除医学隔离,平安回家,至此,镇宁7名援助湖北医护人员全部归队。

别时飞雪,归来春风,在贵阳市乌当区万象温泉酒店,队员们相互合影留念,约定下次见面的时间、地点,互致美好祝福,气氛欢腾感人,伴随着一路的欢笑歌声。

援助湖北医护人员杨弯谈到,让她最难忘的是离开武汉的那天,当地的居民在窗边向他们道别,有一个小女孩挥着国旗说谢谢……这一路上她非常的激动,几度落泪,但是今天的眼泪和以往的都不同,现在大家平平安安地回家了,就是最幸福的事情。

从出征驰援武汉,到踏上回家旅途,将近一个多月的时间,有千千万万个如他们一样的医护人员奔赴湖北,以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和不畏牺牲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中创造着不平凡的成就,正如罗奇键说的,作为一个医务工作者,这是新时代的使命。

据了解,这7名医护工作者分别是镇宁县中医院外一科护士长汤平、镇宁县中医院妇产科护士夏胜蓝、镇宁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代婷婷、镇宁县人民医院内一科护士杨弯、镇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护士彭亭蓉、镇宁县人民医院呼吸消化内科护士周恩、镇宁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罗奇键。(陈海黎 郭佳丽 马秋霞)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