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延期 新蒲高三学子信心满满备考

2020年04月13日14:0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020年全国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考试时间为7月7日至8日。

3月16日,新蒲新区所有初三高三全面开学复课,朗朗读书声又回荡在校园之中。面对高考延期,遵义市第十五中学积极调整课程安排,并全力做好学生心理疏导等各方面工作,确保高考备考顺利有序进行,增强学生迎考信心。

“高考延期30天,感觉又给学生们一个冲刺的机会,基础较为薄弱的学生可以对高考知识点再学习再加强,基础好一点的学生可以对已掌握的知识进行巩固和提高。多了一个月的时间对高三学生来说是非常有利的。现在班上的学生学习状态都很好,很有冲劲儿、很有动力。”遵义市第十五中学高三(2)班班主任李龙告诉笔者。

遵义市第十五中学教学副校长肖仕飞介绍,为了让学生在寒假网课学习期间保持状态,学校在开学时,先后组织了两次考试测验,通过成绩分析查找教学不足,引起学生重视。高考延期后,学校积极做好教学计划的调整等工作,充分利用好这多出来的30天,把高考专题复习做得更细、更扎实一些,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考出好成绩。

据了解,遵义市第十五中学在保证学生学习进度的同时,对学生心理的关注也提上备考的日程。学校通过国旗下的讲话、主题班会及抗疫英雄先进事迹的学习,鼓励学生珍惜时间、认真备考。同时,心理老师每周有一节直接进入高三教学课堂的工作,实时关注高三学生的心理动态,通过组织一些科学有效的心理健康咨询疏导活动,舒缓同学们的心理压力,让他们能够尽快适应新的高考节奏。(周才竣)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