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摊前一个学生的升旗仪式

2020年04月13日15: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菜市场的升旗仪式
菜市场的升旗仪式

4月13日上午,胡家菜摊摊主的女儿胡菲菲在遵义市新蒲新区虾子镇贵三红菜市场上特别引人注目。

早上10:20,伴随着国歌声起,看着手机中缓缓升起的国旗,新蒲经开区中学七年级(13)班学生胡菲菲在菜市场自家的摊位前参加了升旗仪式。身穿校服、佩戴红领巾的胡菲菲,身姿挺拔、神情肃穆地向着手机屏幕面向国旗庄严敬礼,嘴里也跟随乐曲的旋律大声地唱响了国歌,致敬国旗。身后新鲜的蔬菜成为了最美的背景,菜市场上的群众都纷纷向胡菲菲伸出大拇指。

胡菲菲的妈妈在虾子镇贵三红菜市卖菜,由于疫情,还不能去学校上课,胡菲菲偶尔去菜市场,一边通过手机上网课,一边利用课余时间帮着妈妈卖菜。她说:“帮着妈妈做点事,我学到了更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4月13日,遵义市新蒲经开区中学开展升旗仪式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通过开展七八年级线上、九年级在校升旗仪式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全校师生深刻认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特别是经过今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让师生更加领悟国家安全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文/图:杨秀茂)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