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3个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获批复立项

2020年04月13日09:08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冯倩)近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3月底,我省申报的《黔西南州易地扶贫搬迁“新市民计划”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余庆县医疗卫生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和《大方县奢香古镇易地搬迁扶贫安置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3个国家级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获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批复立项。

开展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是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的指导意见》的重点任务。基本公共服务是政府公共职能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在当前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形势下,基本公共服务已成为兜住民生底线、维护生活秩序的重要保障。

据了解,本次试点周期为两年,主要是在易地扶贫搬迁和医疗卫生方面,通过开展基本公共服务相关领域的标准制定、宣传、实施、动态调整等工作,努力提高基本公共服务的有效性、便利性,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协调联动、联防联控等方面进行探索,不断创新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实施推广机制,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并在全省推广。

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大对试点地区的指导,推动完善各地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优化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供给,为保障基本公共服务稳定、高效、优质供给提供支撑。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