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蒲新区新蒲街道

“支部+合作社”引领群众增收

2020年04月11日08:59  来源:贵州日报
 

“我们合作社以种养结合的模式经营,除了种植经果林外,还养殖了三四吨鱼。我们第一批种植的水果大约在2年后开始投产,每年水果产生收益20万元左右,鱼也有10万元的经济效益。”日前,谈起产业发展,遵义市新蒲新区新蒲街道三坝村李庄组勇鑫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朝伦脸上挂满了笑容。

新蒲街道以“支部+合作社”党建引领的方式,利用退耕还林在农村经济发展中的活力优势,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果树种植,并纳入退耕还林计划。其中,勇鑫种养合作社就发展了400余亩李子、梨、猕猴桃等10余个品种的经果林基地。

在位于中桥村新坪组的裕光源生态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基地里,七八个村民正在进行翻土作业。该合作社理事长王裕光介绍,今年,合作社发展蔬菜种植350余亩,预计产生收益80万余元。

截至目前,新蒲街道辖区已有10家农产品企业、合作社实现复工复产。

“通过实地走访调查,筛选出有发展潜力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我们最大限度给予政策上的支持,助推新蒲街道农业产业发展,让老百姓真正受益。”新蒲街道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任董必波说。

近年来,新蒲街道积极推广“村支部+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组织方式,积极引进龙头企业与合作社实行股份经营,推动企业与集体经济组织、农户形成“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利益联结机制。 (冯 悝)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