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发布 三项省级地方标准

科学规范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4月11日09:04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4月10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发布了《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技术指南》《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消毒技术指南》《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口罩使用技术指南》3项省级地方标准,科学规范学校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技术指南》对省内学校在开学前的组织管理与制度、健康排查、宣传、培训、环境整治、防控物资储备、卫生设施等进行规范,对开学后师生员工健康监测、晨午(晚)检、个人防护、聚集性活动管理、餐饮管理、校车或定制公交管理以及缺课、缺勤登记和原因追踪等内容进行标准化规范。

《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消毒技术指南》明确了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消毒要求,特别是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中消毒技术的需求和存在的一些盲目扩大消毒、消毒方法和剂量不当等误区,从消毒对象和消毒方法等方面规范了不同的消毒方法和消毒剂量。同时,对消毒人员的个人防护、消毒剂的使用浓度、消毒对象、消毒方法、消毒频次以及消毒液的配制方法等内容进行规范。

《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口罩使用技术指南》对学校在新冠肺炎及呼吸道传染病流行期间,口罩的采购和贮存管理,不同场所、不同人群的佩戴方法,更换和存放以及废弃处理等内容进行规范和细化,指导学校师生员工科学、规范使用口罩。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孙维娜)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