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为韩国抗击疫情提供积极支持

2020年04月11日08:50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今年2月初,在我省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韩国世宗市市长李春熙、忠清南道知事梁承晁相继向我省发来慰问信,对贵州新冠肺炎疫情表示关切和问候,并积极筹措物资支持贵州抗击疫情。随后,新冠肺炎疫情在韩国爆发,我省第一时间向世宗市和忠清南道致函表示慰问和支持,并积极筹调抗疫医疗物资支援两地抗疫。3月中旬和下旬,我省援助医疗物资先后抵达韩国忠清南道和世宗市。

收到我省驰援的抗疫物资后,世宗市市长李春熙、忠清南道知事梁承晁先后给我省发来感谢信。李春熙市长还发来致谢视频,他在视频中说,岁寒知松柏,患难见真情,贵州省于困难时期伸出援手,这份深情厚谊温暖可贵。他希望双方携手共进、增进互信,共渡难关、共克时艰,相信疫情防控的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韩国世宗市位于首尔以南,是韩国的行政首都;韩国忠清南道位于韩国中西部;2016年,贵州与两地相继建立友好省市(道)关系。近年来,贵州与两地友好交往不断深化,双方互访频繁,在加强有关领域互利合作及推动地方友好往来等方面达成共识。此外,2019年8月,由韩国驻华大使馆、韩国市道知事协议会、贵州省外事办公室主办,外交部外事管理司协办的第16届中韩地方政府交流研讨会在贵州举办。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