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法院:借助微信视频远程调解异地离婚案

2020年04月10日09: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道真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近日,道真法院第一人民法庭在审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中,创新工作方法,为减少当事人诉累与诉讼成本,法官以信息化助力,用微信来替代面对面调解,顺利解决矛盾纠纷,获得案件双方当事人点赞。

原告吴某诉称:其与被告黄某于2013年在广东务工时相识,于2015年在道真县登记结婚,因婚前缺乏了解,婚后没有建立牢固的夫妻感情,之前曾两次起诉要求离婚,但后来均因证据不足为由撤诉,现已分居达四年之久,感情已彻底破裂,故起诉到法院要求离婚。

受案后,承办法官电话联系被告黄某得知,被告也同意离婚,但其现在广东务工,因工作原因和路途遥远,不便回来开庭应诉。同时,考虑到原告吴某系外地人,双方均未在道真,且都是在外务工,工资收入也不高,回来参加诉讼的费用,对双方都是一笔不小的负担,为了更便捷、迅速的解决纠纷,化解双方矛盾,经征求双方当事人同意,承办法官主动添加了二人微信,一再核实当事人身份后,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调解此案。最终在承办法官的主持下,原、被告达成调解协议,至此该离婚纠纷得以圆满化解。

近年来,道真法院在办理案件过程中,坚持司法便民、利民的理念,积极探索和创新办案方式,借力信息化打造智慧法院,推进微信调解工作,提高办案效率,不仅为当事人提供了便利、节约了诉讼成本,还快捷高效地化解了矛盾,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道真县法院 杨蕾 宋光学)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