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太社区:拒绝高空抛物 共建文明社区

2020年04月10日10:1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西秀区人民政府网消息 4月9日,接辖区物业经理投诉,新太社区建新居委会配合物业经理到现场查看并处理高空抛物问题。

高空抛物被称为“悬在城市上空的痛”,轻则污染环境,重则危害他人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小区物业经理及楼层负责人反映,小区是商住合一,商业区近期有人多次高空抛物并已数次造成财产损失,所幸未伤及行人。了解到这一信息后居委会工作人员配合有关负责人认真调取监控,努力寻找具体侵权人。由于该楼层小微企业众多,来往人员密集,为避免造成进一步人身、财产受损,工作人员与物业经理等人现场协商,积极探讨可行措施,在公共区域增设垃圾桶并加强宣传,张贴警示,同时利用群众工作群宣传高空抛物的危险性,提高知晓率。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在人员密集的路口,向过往居民发放倡议书,讲述高空抛物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以及要承担的法律责任,提醒并劝诫大家文明居住,共建和谐社区,共同抵制不文明行为,告诫辖区群众高空抛物的危害性,从严、从慎管控自己的行为。

高空抛物后果严重,坚决抵制从我做起。通过加强宣传使辖区人员了解高空抛物的危险性,促使他们养成文明居住的好习惯,为建设安全、文明、和谐的社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新太社区服务中心 褚俊杰)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