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县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0年04月10日10:3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水城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4月7日,全县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主要目的是按照中央、省、市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决打赢打好全县安全生产攻坚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庆强,县委副书记王崇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易基恒,县委常委、副县长贺方云,副县长杜薇、王旭、谢寿阳、任广向、潘虎特,县政府党组成员肖才江,县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刘文出席会议。

会议安排部署全县生态环保工作,通报2020年1-3月安全生产、应急管理、自然灾害防治情况,安排部署近期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规划启动之年,也是水城县脱贫攻坚决胜收官之年。当前,正处于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的冲刺期、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企业复工复产的高峰期,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压力交织,旧隐患和新风险并存,面临的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在这个关键时期,抓好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具有极端重要的意义。必须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和环保事件发生,不能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不能造成环境污染。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绷紧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压实工作责任,按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要坚决树牢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意识,坚持把这两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举一反三,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处处有人管、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要始终坚持安全生产重于一切、先于一切、高于一切,自觉地把抓好安全工作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清醒地认识到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不足,以问题为导向,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强化问题整改,强化监管责任落实,强化宣传教育,抓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工作,抓实抓细煤矿安全生产、交通运输安全、消防安全、地质灾害防治安全、森林防火安全、食品安全、旅游安全、建筑施工安全及其他行业领域安全。要始终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环境保护作为最重要民生工程抓实抓好,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定不移持续抓好中央及省委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强力推进水污染防治、黑臭水体水质治理、大气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固废污染防治、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及其他环境问题整治。为全县“冲刺90天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提供坚实保障,为全县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水城县融媒体中心 刘登颖 吴学浩)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