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人社厅出台十条政策措施 支持贵安新区高质量发展

2020年04月10日15:32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支持贵安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近日印发。该《实施意见》主要政策共10条,涉及权限下放2条、人力资源建设3条、促进就业2条,以及支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人社业务培训、鼓励事业单位人员创新创业等方面3条。

权限下放方面,下放人事权限。委托贵阳市统筹深化贵安新区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统一组织实施贵安新区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岗位设置、公开招聘、竞聘上岗、考核、培训、奖励、回避、处分、申诉等人事综合管理工作。

下放职称评审权。向贵安新区全面下放职称评审权,由贵安新区自主开展职称评审,确有不具备开评条件的系列和专业,可委托省级相关评审委员会评审。

人力资源建设方面,在人才引进平台搭建方面给予支持。充分发挥贵州人才博览会、省校专项招聘活动等平台载体的引才作用,聚焦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广泛收集和发布贵安新区的人才(项目)需求,组织集中揽才,助推贵安新区不断引进和壮大人才队伍。

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方面给予支持。积极指导贵安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着力推进贵阳高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和贵安新区相关点位的规划编制工作,向人社部申报争取创建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集聚发展。

提供专家智力支持。推动贵安新区制定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结合贵安新区产业发展对专家人才智力的需求,积极协调相关领域专家深入项目一线提供科技服务、助力产业发展。

促进就业方面,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推动贵安新区建设一批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支持贵安新区企业、政府投资项目、科研项目设立见习岗位。

加大创业扶持力度。积极指导贵安新区申报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切实发挥创业孵化基地在创业带动就业中的引领作用,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氛围。

支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人社业务培训、鼓励事业单位人员创新创业等方面,贵安新区可按规定结合实际提高职业培训补贴标准。支持贵安新区大规模开展农民全员培训和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鼓励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加大省级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项资金对贵安新区的倾斜力度。在开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政策法规、统计、社保经办和行风建设等相关培训方面给予支持。

鼓励高校、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聘用在专业技术岗位的科研人员,采用离岗创办企业、在职创办企业、参与项目合作等形式,到贵安新区创新创业。支持贵安新区有条件的事业单位设置创新型岗位,用于科技项目开发、科技成果推广和转化、科研社会服务等创新工作。

适时出台《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关于完善事业单位高层次人才工作分配激励机制的实施意见》,建立事业单位高层次人才工资收入分配激励机制,允许高校、科研院所各类人才在贵安新区兼职兼薪,兼职兼薪取得的合法报酬不计入所在单位绩效工资总量。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孙维娜)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