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以案说廉云直播

2020年04月10日09:19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以案说廉’云直播10分钟后开始,请大家进入直播间。”

3月12日,杭州市江干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冯志欢向住建局所有党员干部发出弹窗通知。不到5分钟,“江干区住建大家庭”直播间里已经热闹讨论开了,满满的是对这次直播的期待。有人留言:“我们来围观说廉界的网红啦。为你点赞!”

到点,直播准时开始。

“2月26日,原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市建设发展中心工程管理部工作人员杭海侠受贿案在江干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并当庭判决。这起案件前期经杭州市监委指定管辖,由江干区监委监察调查。今天,我们以此案为例……”

“主播”冯志欢深入剖析杭海侠受贿案情,并结合区住建局工作实际,娓娓道来,提醒工程建设领域的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坚守纪法底线。

“下面,请观看杭海侠受贿案法庭庭审实录。”

随着视频播放,“警钟长鸣”“纪律就是带电的高压线”“时刻提醒自己”等弹幕不断闪现。

1个小时的直播结束,受教育的党员干部仍意犹未尽。“这样的廉政教育还是第一次,不仅选取内容非常具有针对性,而且形式新颖。传统廉政教育受时间、地点限制,现在只要有手机,就能随时随地接受教育。”该区住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姜璐为云上廉政教育点赞。

“从来没当过云主播,这对我来说是一次考验!别看直播就1小时,前期准备花了好几天。”冯志欢坦言第一次线上直播既紧张又激动。她说,自己也有一些做得不完美的地方,以后要多学新媒体方面知识,做一名“懂行”的“说廉人”。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江干区纪委监委依托现代网络信息技术,尝试拓展传统的“以案说廉”大宣讲,探索“以案说廉”云直播,加强廉政教育。据悉,除现场围观的47名党员干部外,因工作原因未观看直播的区住建局党员干部也在当天依托回放功能,观看了直播视频,实现了廉政教育覆盖率百分之百。

江干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赵欣浩说:“云上廉政教育优势明显,在当前,既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又解决了分散在外办公人员的警示教育难题。接下来,我们打算逐步在全区铺开,不断深化完善,将‘以案说廉’云直播打造成江干廉政教育的金字招牌。”(通讯员 黄琴 陈彦君 || 责任编辑 李文峰)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