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纪监工委监察建议书推动整改落实

2020年04月10日09:13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田菊 通讯员 郭林纬)今年以来,新区纪监工委针对被监督单位履职不力等方面问题下发监察建议书,推动整改落实抓细抓实。

“建议你局对高峰镇7个自然村寨饮用水安全问题开展集中排查,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并将检查情况自收到本建议书后30个工作日内报告我委。”近日,贵安新区纪监工委对该区农林水务局等部门下发了监察建议书。

新区纪监工委在高峰镇开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专项监督检查时发现,该镇有7个自然村寨饮水工程未覆盖、39个取水点达不到安全饮用水标准,没有安装消毒设施。为解决好这个问题,新区纪监工委向农林水务局等部门下发监察建议书,严格督促两单位限期整改、堵住管理漏洞。

新区农林水务局接到监察建议书后,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联合有关部门组织力量给高峰镇安装饮水消毒设施,目前已安装消毒设施17套,剩下的将于4月前全部安装完毕。

为督促责任单位将监察建议书要求落到实处,新区纪监工委通过电话提醒、书面报告、现场督查等方式,督促有关单位及时、全面整改,对责任“挂空挡”、整改“走过场”、落实“打折扣”的严肃追责问责,充分发挥“监察建议书”的作用。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