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体书店转型升级之路

2020年04月10日09:11  来源:贵州日报
 

文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彭芳蓉 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尚宇杰

上午10时,观山湖区云上方舟商业综合体内的钟书阁已有读者坐在桌前静静阅读;中午1时,乐转城市书房金阳店又来了几个学生选购课外书;下午5时,亨特城市广场2楼千翻与作书店,买完书的顾客顺道转去楼上餐厅赴约……虽与客流量相对较大的餐厅比起来,读者寥寥的书店显得有些寂寞,但好歹也逐步恢复了生机。

书店,一个城市必不可少的场所,但主营品种形式单一、商品库存所占空间大、利润率低等因素,注定让实体书店在此次疫情大考中的生存更加艰难。2月25日发布的相关调研报告显示:参与抽样调查的1021家实体书店中,有926家暂停营业,占比90.7%。而且有43.7%的书店表示上半年营业收入将下降50%以上。

求助、众筹、上线、直播、带货……这些过去看似与实体书店代表的“慢生活”格格不入的词汇,在此次疫情影响下却成了不少书店的新选择。疫情之下,实体书店的改变正在进行……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