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主动作为抢农时

2020年04月09日14:44  来源:贵阳网
 

近段时间以来,我市各地进入了春耕时节,到处呈现热火朝天的农忙景象,干群齐心奋战在希望的田野上,千方百计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

脱贫攻坚质量怎么样、小康成色如何,很大程度上要看“三农”的工作成效。只有切实抓好春耕备耕,丰富“菜篮子”,充实“米袋子”,确保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才能稳住“三农”基本盘,发挥好压舱石作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夯实基础。

“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每一天都非常重要、非常关键。从4月7日24时起,贵州省全部县(市、区、特区、新区)风险等级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这可喜的变化,为春耕生产提供了有利因素。我们要更加主动作为,制定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不断打通农资供应等方面的堵点,为春耕备耕提供更有力的保障。同时进一步思考如何对接全省12个农业特色优势产业,把准政策脉络,用足用好资源禀赋,持续用力深化农村产业革命,为可持续稳定脱贫和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季节不等人,春日胜黄金。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主动作为抢农时,全力以赴抓春耕,为战胜疫情注入更充足的动力,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最后总攻歼灭战提供更有力支撑。

祝卫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