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县教育局:宣政策 送关爱 架起易地扶贫搬迁孩子追梦桥

2020年04月08日09: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县人民政府网站消息 “大娘,您们家是从哪里搬来的,生活习惯没?”“家中有几个小孩读书,教育资助政策享受没有?”“这段时间,孩子在家中是怎么收看网课的?……”这是教育局组织开展“新市民·追梦桥”工程“控辍保学”“亲情大走访”活动中走访人员与易地扶贫搬迁子女家长亲切的谈话。

4月7日,县人民政府副科级督学带领县教育局资助中心、教育股、党建办相关人员和县实验小学普同校区、印江三小全体行政人员及班主任到易地扶贫安置点——印江兴民社区,开展“新市民·追梦桥”工程“控辍保学”“亲情大走访”活动。

重点向过往群众宣传教育资助、控辍保学相关政策和《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深入易地扶贫搬迁子女家中,了解搬迁子女家庭情况、生活状况、思想动态、就学情况,就学需求等,对厌学学生和有辍学苗头的学生进行思想劝导,宣传国家惠民政策,发放《印江自治县控辍保学家长告知书》,并对学生在家收看“阳光校园·空中黔课”情况进行全面了解,查看学生假期作业,对学生作业和收看“阳光校园·空中黔课”遇到的困惑现场进行指导。告诉广大易地扶贫搬迁人员要知党恩、感党恩,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尽快适应城市生活,做好个人、家庭卫生,监管好孩子的学习、生活。活动中,共走访了700余名易地扶贫搬迁孩子家庭,发放控辍保学宣传资料2000余份。

实验小学普同校区一(6)班的张子涵爷爷告诉笔者,“自从去年我们搬到了这里,孩子顺利地从乐洋小学转到了实验小学普同校区读书,为了让我们及孩子尽快适应这里的生活和学习,老师们已到我们家来家访了4次,当了解我们孩子乘坐公交车费用较贵的实际困难时,学校马上协调交通运输部门,由原来的2元减成1元,大大的方便了孩子,切实减轻了我们家长的负担,我们都已经适应了这里的生活,现在回老家去,反而觉得不方便了……”

据了解,此次印江县“新市民·追梦桥”工程包括送“福利”、送“岗位”、送“健康”、送“政策”等“搭五桥·送五福”系列活动,让广大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提升移民幸福感、归属感、获得感。(印江县教育局 张胡艳)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