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打好“三大保卫战” 推动经济社会绿色发展

2020年04月08日10: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黎平县打好“三大保卫战”,推动经济社会绿色发展,全面推进蓝天保卫战。一是深化工业大气污染治理。印发《黎平县2019年十大行业治污减排全面达标排放专项行动方案》(黎府办发〔2019〕67 号),重点治理水泥、砖瓦等大气污染重点排污行业。二是加强高污染燃料管控。完成城市限制燃煤区和禁止燃煤区划定,加强散煤燃烧和烟花爆竹管控,禁燃区内禁止销售使用煤炭、石焦油等高污染燃料。三是大力发展绿色交通。县城公交车辆现已全部更换为清洁能源汽车。四是强化移动源污染管控。加大对辖区内2家尾气检测机构的环境监管力度,严禁汽车尾气检测暗箱操作,减少移动源环境污染。五是强化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印发《关于贯彻落实打赢蓝蓝天保卫战加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方案》,联合住建、综合执法等部门对县区域范围内在建39个项目开展扬尘治理专项检查,源头减少PM10、PM2.5排放。

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一是全面完成2018年度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水源环境状况的系统填报、评估工作。二是中潮、水口等5个乡镇的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分的调整优化方案已通过专家评审。三是实施完成千人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环境保护项目,制作安装防护网、标识标牌、警示牌、宣传牌、界碑界桩等水源环境基础设施,累计完成投资100万元。四是深入实施重点流域清水江水污染防治项目,工程总体形象进度达93%,累计完成投资460余万元。

稳步推进净土保卫战。一是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已全部完成,调查成果数据应用已由州农委移交给县人民政府、县农业农村局使用。二是农用地土壤地球化学背景调查已全部门完成,农用地土壤污染的地质源贡献已查明。三是经省级审核,确定我县上报的12家重点企业用地中,9家列为重点行业企业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地块,核减地块3家。(黎平县政府办电子政务股)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