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祥到尖山海坪等街道督查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04月08日10: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水城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4月6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张志祥到尖山、海坪等街道和安六铁路六盘水东站、冷坝站督查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张志祥在督查时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突出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举措、压紧落实责任,全力以赴推动水城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委统战部部长龙挺,县政府副县长杜薇参加相关调研。

在安六铁路冷坝站、六盘水东站,张志祥深入站前广场、停车场、内部道路等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水城县负责项目工程进度、配套设施建设情况,现场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求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面做好人员组织、机械调配、材料储备等工作,实现立体施工、满负荷施工,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要认真研究上级扶持政策,抢抓机遇,积极对接专项债、国开行、农发行及其他商业银行,多渠道、多层面争取资金支持,为安六铁路建设创造良好条件;要优化项目建设,减少资金投入,在防范自身债务风险的同时,减轻县级财政压力;要科学合理制定客运站运行方案,全力做好开通运营各项准备工作;要抓紧收储站场周边区域土地,为站场周边区域经济圈后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来到位于海坪街道俄脚村的水城县农村农业废弃物绿色循环处理中心(水城县有机肥厂)项目建设现场,张志祥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认真听取技术人员介绍机械设备安装流程,现场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求县农投公司履职尽责、靠前指挥,坚持问题导向,严把时间节点,优化现场组织,督促施工单位在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和施工安全、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精心组织、细化措施、明确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立体施工,抢速度、重质量、保安全,必须按照时间节点项目尽快建成投入使用,真正产生效率。确保早日建成、早日发挥效益。

就水城县食用菌产业如何做大做强,张志祥在海坪街道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县食用菌专班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水城县食用菌产业组织方式、发展规划、生产加工、市场销售、品牌打造、利益联结等情况,认真核算产业投入账、效益账、扶贫账,帮助县食用菌专班明晰产业发展方向,科学规划产业布局,精准聚焦产业发展,要求县食用菌产业专班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战略定力,强技术、扩规模、找市场、建机制、广覆盖、促增收,努力促进食用菌产业质量更高、效益更好、规模更大、竞争力更强,为水城县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产业支撑。

张志祥在督查时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的要求,坚持把外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紧紧盯住重点人群和重要部位,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严格落实挂牌督战举措,压实脱贫攻坚责任,全力巩固脱贫成果,紧紧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指标,加强对脱贫户和边缘户的动态监测,用足用好低保政策,全面补齐短板弱项,采取外输内拓方式组织群众外出务工,坚决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要严格落实农村产业发展“八要素”,立足自身实际,发挥资源优势,聚焦重点求突破,创新思路谋发展,全力推进烤烟、芋头等特色优势产业种植,大力实施“千家万户小康菜园工程”,扎实做好猕猴桃、刺梨、茶叶、精品水果等产业管护工作,乘势推动食用菌、桃花蛋鸡、温氏养猪等主导产业发展的思路,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抓好煤矿、地质灾害、道路交通、森林防火、防汛、非煤矿山、建筑工地、山塘水库、食品药品、危化物品、烟花爆竹、燃气管道等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水城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尖山、海坪等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城投公司、县交投公司、县农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相关调研。 (水城县融媒体中心 何思鸣)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