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文明祭祀树立新风

2020年04月08日10: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瓮安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清明节是扫墓祭祖、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清明节前,瓮安县文明办、瓮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布了疫情期间文明祭扫的倡议书,倡导全体市民安全祭扫、文明祭祀,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大家把传统祭祀用的烟花爆竹等换成了鲜花和水果祭奠、缅怀亲人,树立了绿色文明的祭扫新风。

4月6日,笔者在瓮安县九龙园公墓看到,往年墓前的香蜡纸烛等传统祭祀品不见了,前来祭祀的群众手拿鲜花摆放在墓前,用健康文明的方式表达对亲人的哀思。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为保证群众安全祭扫,九龙园公墓在入口处设置检测点,前往祭扫人员进行健康码扫码、检测体温等必要程序后方可进入,每个墓穴每天入园祭扫人员不超过3人。

“今年受疫情影响,我们都听从国家和政府的号召,文明祭祀,我们今天只来了两个人。”市民刘小波说。(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宋丹)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