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召开2020年春季森林防火工作会

2020年04月07日10: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独山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4月3日,独山召开2020年春季森林防火工作会。

县领导王裕民、周军、刘毅、杨光湜出席会议。县应急管理局、林业局、县森林防火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贵州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吸取罗甸县“3.21”山火经验教训扎实做好当前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紧急通知》及《黔南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罗甸县发生一起较大森林火灾事故的通报》《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民政厅等部门关于做好2020年清明祭祀有关工作的通知》;通报独山县今年以来森林火灾情况;宣读《独山县2020年野外火源专项治理行动工作实施方案》;对今年春季森林防火工作作安排部署。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裕民要求,各单位、部门要统一思想,认清当前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抓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加强重点区域火源管理,切实把火源隔在山下林外。要突出重点,坚持“立足于防,突出于早”的方针,未雨绸缪,抢前抓早,真正做到思想早发动、形势早分析、工作早部署、装备早准备、人员早到位、预案早完善,全面落实各项防火措施,提高防扑火的综合能力。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体,采用各种宣传手段,加强对高火险区、林缘区村庄、入山人员和中小学生的重点宣传,确保宣传实效。要进一步加强对扑火队伍的管理,加强扑火技能和安全扑救知识的培训,提高扑火能力,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要加强领导,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行政领导负责制,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督导检查,严查问责,确保全县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会议还以视频会的形式开到各镇。(独山县融媒体中心 梁波)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