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教育局加强校园安全工作排查

2020年04月03日11:3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观山湖区教育局通过组织召开会议,对教育系统安全工作再安排、再部署。根据安排,下一步,全区教育系统将着力做好学校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师生心理健康、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疫情期间湖北及境外师生返筑相关注意事项、学校安全机构建立等方面工作,旨在保障各级各类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根据安排,各学校要迅速开展校舍及附属设施安全排查,加强校舍及附属设施等安全隐患问题排查整改,提高校舍安全等级;在消防安全方面强化排查整改,着重检查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日常防火检查巡查情况、消防安全设备设施和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是否符合要求,做好应急疏散预案制定及演练工作;针对汛期交通安全问题,复课学校在强化学校周边涉及学生上下学必经路段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的基础上,向返校复课学生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积极引导和提醒学生注意交通安全,对不能立即整改的安全隐患科学设置安全隔离设施并及时上报情况。

此外,各学校要狠抓食品卫生及饮用水安全排查,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注师生心理健康,对疫情期间学校师生进行心理健康排查,对情绪不稳定的师生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并随时关注、开展针对性疏导,确保师生安全、安心教学和上课。(邰芯雨)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