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川区信访局:多措并举提升信访工作规范化水平

2020年04月03日09:5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今年以来,汇川区信访局聚焦信访制度改革创新,坚持以建立健全信访工作制度为抓手,提升信访干部工作能力和良好形象,促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完善机制夯实基层基础。定期组织开展信访业务培训,打造“信访业务大讲堂”特色品牌,不断提高信访干部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

拓宽渠道强化宣传引导。以深入践行“最多访一次”改革理念为契机,推行“互联网+信访”新模式,积极开辟网络投诉咨询通道,多渠道推进网上信访,努力降低群众信访成本。

聚焦重点加强规范管理。以基层信访法治化建设为抓手,在全区信访系统开展“四个一”活动,即通过在全区组织一次业务培训、一次案件抽查、一次研讨会、一次典型案例评选,强化自身能力建设,做到做法有特色、工作有亮点,主动适应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新挑战新要求,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规范化水平。(蔡涛)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