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广播电视系统加强脱贫攻坚宣传工作

2020年04月03日10: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镇宁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4月1日,为推动全县广播电视脱贫攻坚宣传出新出彩,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按照全省广播电视媒体脱贫攻坚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县文体广电旅游局要求全县广播电视系统要勠力同心、积极作为,围绕脱贫攻坚工作中心,认真做好脱贫攻坚宣传,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形成工作合力,为全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做出新的贡献。

一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脱贫攻坚宣传是服务全县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分内职责,是打通扶贫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的有效途径,不断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要围绕主题主线,主动策划、全媒联动,深入实施“头条工程”,持续推进“新时代精品工程”,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工作,讲好脱贫攻坚的镇宁故事,吹响脱贫攻坚总攻号。

三要突出宣传重点,聚焦全县开展的“三个清零”行动,有效服务全县脱贫攻坚大局,围绕迎考冲刺再发力,为实现脱贫攻坚的目标作贡献。

四要深化公益宣传,全方位解读扶贫政策、多角度宣传先进典型、全覆盖传播文明新风、多渠道做好公益广告,加大媒体资源投入,传递脱贫攻坚正能量,不断形成脱贫攻坚公益宣传的新声势。

五要优化公共服务,推动广播电视公共服务在贫困地区保障广播电视覆盖效果上再提升,在推进应急广播体系建设上再加速,在服务智慧乡村建设上再创新,切实增强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六要推进电商扶贫。在电商扶贫、助力消费扶贫中展现出的媒体传播力、市场引导力、消费影响力和群众公信力,以龙头企业带动产业链,以特色产品提升价值链,以电商物流串起供应链,做大做强镇宁广电电商扶贫、消费扶贫这个旗舰品牌,展示广播电视行业新作为。(镇宁县文广局 伍国鹏)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