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真督实查护航脱贫攻坚

2020年04月03日09:45  
 

为高质量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铜仁市纪委监委近日出台了《关于委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包干督导县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通知》,成立由委班子成员为主的分片督导队,分阶段、分区域、分层次、分类别采取查阅资料、个别访谈、实地走访等方式深入基层,围绕责任落实、脱贫攻坚、保障民生等重点环节开展督导,把责任压实到“最后一公里”,压力传导到神经“最末梢”,做到“靶向”监督。

据悉,今年以来全市共开展三轮督导,督导单位209个,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80个,提出意见建议74条。

“脱贫攻坚是最大的政治任务。”为护航脱贫攻坚见实效,铜仁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建立市、县、乡、村四级联动监督机制,紧盯主体责任、政策落实、项目资金、脱贫实效等内容开展监督检查,扎实推进扶贫领域腐败专项整治,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同时,聚焦“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定位,铜仁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紧盯脱贫攻坚核心指标,聚焦影响脱贫摘帽的短板弱项,并结合各级考核、督战反馈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与各级督战、督查、督导组一起协同督、精准督,督促各责任单位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

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下一步,我们将聚焦挂牌督战加强日常监督,抓好‘点线面’的监督检查,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不折不扣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更有力的保障。”铜仁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铜仁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