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茶大讲堂开讲高校教授变身“网红”主播

2020年04月03日08:46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樊园芳)3月27日下午,由省茶文化研究会和省绿茶品牌发展促进会联合举办的“黔茶大讲堂”迎来第一次直播,贵州大学茶学院副教授刘建军走进直播间,在线上为茶农直播授课。短短数分钟,线上观看人数达到500余人。

  刘建军老师从多方面为大家讲解茶叶采摘技术,线上互动交流不断:“刘老师,什么是对夹叶?”“请问老师,什么是鱼叶?”“刘老师,下雨天可以采摘吗?”“能不能详细讲讲加工问题?”……

  60分钟的直播很快过去,许多观众大呼“不过瘾”。主办方负责人介绍,他们将从高校、科研院所邀请更多的专家走进直播间,针对茶叶产销的各个环节,为企业和茶农解惑。

  第二期“黔茶大讲堂”于4月3日下午3点准时直播,由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副研究员潘科主讲鲜叶摊青与杀青。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