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疫情防控前提下,全市殡葬服务机构适度开放

清明祭扫 需提前预约

2020年04月03日08:57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昨日,贵阳市民政局发布通告,在加强疫情防控前提下对全市各殡葬服务机构适度开放,采取预约限制人数等措施,自4月4日起有序开展殡葬和清明节祭扫服务,以满足群众需求,同时建议广大市民尽量不要前往公墓等地开展现场祭扫。

通告说,疫情期间,积极倡导通过家庭追思、网络祭扫、公墓代祭扫服务等绿色文明、低碳环保的方式寄托哀思,缅怀故人。现场祭扫一律使用鲜花祭祀,不得携带香、蜡、纸、烛、鞭炮等易燃易爆物品进入墓区。

确需到现场祭扫的,需在各公墓提前预约祭扫日期和时段,凭预约成功信息进入墓园祭扫。为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避免交叉感染,聚集性集体公祭、骨灰海撒、节地生态葬等群体性活动暂停举办。

同时,请市民错时错峰、自觉减少祭扫人数,凭预约成功信息扫描贵州健康码进入。祭祀、祭扫活动一切从简,在殡葬场所内逗留不得超过40分钟,尽量减少在人员密集的区域逗留,防止人员聚集。各殡葬服务机构切实做好遗体接运、设灵、火化、骨灰寄存、骨灰安葬等基本殡葬服务。

贵阳市民政局提醒市民,自觉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全程佩戴口罩,服从工作人员引导,进入殡葬场所主动扫描“贵州健康码”,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和相关登记,不得携带宠物、聚集聊天,祭祀、祭扫结束后立即离开。(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秦)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