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林业局这样抓落实 按下造林“快进键”

2020年04月02日10: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道真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了积极有序推进春季造林绿化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2020年,道真县退耕还林任务下达后,县林业局积极贯彻,扎实做好退耕还林、绿化造林工作,对全县退耕还林任务进行了分解,将退耕还林任务和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通过实施退耕还林优化调整农业种植结构,科学推进产业革命。

春光正好,新绿初绽,植树造林正当时,同时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县林业局一手抓恢复生产,一手抓疫情防控,推动林业产业建设复工复产,按下绿化造林工作“快进键”。

据了解,该局深入玉溪镇淞江村、河口镇梅江村花椒育苗基地、勾藤育苗基地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和苗木准备情况,大力帮助各育苗基地和涉林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全力帮助解决复工生产中遇到的相关问题。针对今年全县5万亩花椒和0.5万亩菌材林基地建设任务,做到早计划、早安排、早落实,抢抓有利时间,紧紧围绕全县林业产业建设任务,全力做好苗木准备工作。

3月12日,是全国第42个植树节,春风十里吹拂十二盆,县林业局党组积极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县城区域部分木材加工企业代表,在十二盆开展“主题党日”义务植树活动。

参与植树人员戴着口罩,干劲十足,分工协作,有的荷锄担苗,有的挖坑铲土,有的扶树正苗,有的踩土定植,每个环节都认真作业,密切配合,现场繁忙有序、生机盎然的劳动景象,勾勒出一幅“防疫不误造林”的美丽画卷。

据介绍,此次义务植树造林点以绿化苗木为主,树种选择桂花、紫薇、红叶石楠,共1500株。

该局结合推进农村产业革命要求,选择优势品种,拓展贫困户增收渠道,专门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按比例对苗木进行检疫检验抽检,确保退耕还林苗木质量。同时,强化对造林面积的审核,保证测量面积的准确性,推进退耕还林工作任务的全面落实,实现全面提升林业质量效益。

笔者了解到,全县5万亩退耕还林任务已全部分解到乡镇,目前已落实地块1万余亩,栽植苗花椒8900亩。(道真融媒体中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