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开展药品及医疗器械安全隐患专项整治

2020年04月02日10:3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思南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药品和医疗器械市场监督管理,确保老百姓用药安全,3月31日—4月1日,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药品、医疗器械等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行动采取突击检查的方式,对辖区内药品零售企业、诊所等医疗机构进行检查:一是检查证照是否齐全有效,许可经营范围是否合规;二是检查执业药师是否在岗、处方药销售是否规范;三是检查药品进货渠道是否合法、供货方资质是否索要齐全,是否按规定验收并建立完整的购进验收记录,做到票、账、货相符;四是检查药品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规定,药品与非药品、处方药与非处方药是否分柜存放,是否配备冷藏、避光、通风、防潮、防虫、防鼠等设备,有无温湿度记录;五是检查药品销售管理,销售含麻黄碱复方制剂等特殊药品是否规范,是否作药品购销记录,是否存在过期药品等;六是检查中药饮片进货渠道是否正规、供货单位资质、索证索票是否完整,中药饮片管理是否规范,是否有质量验收记录、装斗记录及装斗复核记录,是否有变质、虫蛀、过期、发霉等现象;七是检查医疗机构医疗器械相关资质是否全面,是否有注册证、合格证明文件,是否建立健全维护、保养、校准记录,是否超过使用期限等问题。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92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0台次,检查药品零售企业、诊所等医疗机构共65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5份,立案1件。从检查情况看,辖区药品零售企业经营状况总体良好,部分药店存在药品摆放混乱、中药饮片装斗后无相关记录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进行指导并下达责令改正限期整改。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各部门加强配合,形成监管合力,促进药品零售企业、诊所等医疗机构规范经营,确保老百姓就医安全、用药安全。(黄丽莎)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