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召开全县文化产业统计安排部署会

2020年04月02日10: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德江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加快德江县文化产业发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德江县文化产业统计工作,掌握德江县文化产业规下企业发展情况,切实做好德江县规模以下文化企业的申报入库,全面推进小康社会“文化及相关产业占GDP比重”指标的统计监测工作,近日,县委宣传部、县统计局联合召开了全县文化产业统计工作安排部署会。

2020年贵州省下达给铜仁市文化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4%。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作为全面小康创建的一项重要监测指标,事关全面小康工作大局,其统计数据集中反映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文明程度和群众的文化生活水平。因此加大部门联动,进一步加快文化产业统计工作进程势在必行。

会上,传达了《2020年全省文化产业统计暨以县为单位开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文化产业统计监测工作方案》的通知(黔文改通〔2019〕年4号)、《铜仁市2020年文化产业统计暨以县为单位开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文化产业统计监测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铜文改通〔2020〕年1号)等文件精神,对2020年度文化产业统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加强文化产业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准确把握文化产业统计工作的主要任务;三是要落实文化产业统计工作的保障和要求。

会议强调,宣传部文改办要担负起牵头组织协调的作用,文化、统计两个部门要发挥好主体作用,与其它相关部门建立经常性联系。要做到“四个到位”即责任到位、保障到位、培训到位、考核督促到位。

县统计局工作人员对文化及相关产业统计方法进行了解读,对文化产业名录认定和联网直报操作规程及标准进行了培训。

全县文化产业相关部门分管领导、文产办负责人及统计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袁旭慧)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