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临近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2020年04月02日09:16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4月1日,贵阳交警发布清明节出行提示,预计贵黔高速、贵遵高速部分路段将现拥堵,花溪大道、新添大道等车流会集中爆发。

  据了解,因目前疫情尚未完全解除,受旅游景区以及商圈娱乐行业开放政策的调整影响,预计今年清明期间全市的交通出行相对往年会有不同变化,将会出现短途近郊和高速自驾出行量明显增多,城区商圈娱乐行业周边道路交通出行量提升,因贵阳市公墓祭祀尚未开放,公墓周边的交通则会明显降低。

  在高速公路方面,交警预计4月4日早8时至9时30分迎来清明节出行高峰,4月6日15时30分至19时30分迎来返程高峰。贵黔高速(石场凹-曹关村)将是最拥堵路段,拥堵时间集中出现在上午9时至12时。清明假期最后一天,返程最拥堵路段将出现在贵遵高速(沙文互通-尖坡互通),拥堵集中出现在下午时分。

  在短途近郊景点方面,预计花溪和乌当方向最热,花冠路、西二环甲秀南路、花溪大道、新添大道的车流在小长假期间会集中爆发。新添大道目前仍受施工影响,通行能力下降,预计小长假期间会成为最拥堵主干道之一。

  另外,清明假期,贵阳市各大商圈商场、娱乐餐饮周边道路在上午9时至10时,中午15时至16时将会迎来短时高峰流。其中,交通缓行最为严重的将是中山西路。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强)

  疫情期间,全省烈士陵园关闭

  清明缅怀英烈 今年“云祭祀”

  本报讯 4月1日,记者从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今年清明节,贵州省将利用网络平台开展线上祭祀英烈的活动,弘扬英烈精神、传承英烈事迹、缅怀英雄烈士。

  今年,因为疫情防控要求,全省各地烈士陵园都处于封闭式闭园管理,为满足全国各族人民和社会各界开展清明祭扫英烈活动需求,做好英烈祭扫工作,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积极创新手段,利用网络媒体推出了线上祭祀英烈系列服务。

  即日起,市民进入“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微信公众号后点击“特别策划”按钮就可以进入“清明祭英烈”平台。目前,“清明祭英烈”平台共开放了三个版块,分别是“英烈致敬献花”“点烛查询烈士事迹”以及“帮助烈士寻亲”。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钱丽)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