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发布倡议书

倡导“绿色清明 文明祭祀”

2020年04月01日15:55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3月30日,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云岩区发布2020年“绿色清明 文明祭祀”倡议书,倡导广大干部群众采取鲜花祭扫、家庭悼念等形式来怀念逝者,用最质朴的方式表达对先人最深切的缅怀。

记者从云岩区精神文明办了解到,今年清明节期间,以“绿色清明·文明祭祀”为主题,云岩区倡议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安全意识,严格遵守防疫相关规定,不组织、不参与聚集性祭扫,不在墓地烧纸焚香、燃放烟花爆竹,防止发生火灾事故,安全祭扫、安全过节。同时,要求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做绿色祭扫习俗的倡导者和传播者,通过敬献花束、植树种花等简约环保方式进行祭扫。

以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家国情怀为重要内容,云岩区将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群众、中小学生登录中华英烈网、中国文明网、贵阳文明网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发表祭奠感言,弘扬文明新风尚。此外,还将以“文明祭祀扫墓·绿色平安清明”志愿服务活动、主题文化活动等为载体,延伸节日内涵。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秋月)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