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山儿女:战有召,召必来,战必胜 !

2020年04月01日11: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3月31日,贵州省脱贫攻坚“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动员大会,向全省干部群众发出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的号召。娄山儿女纷纷表示:我们战有召,召必来,战必胜 !

上午10点,板桥镇汇塘河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与板桥社区的工作人员在会议室收看了全省脱贫攻坚“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动员大会,大家听得认真、记得仔细。

据了解,板桥镇汇塘河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共搬迁群众305户1313人,如何为其解决就业问题,成为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的重中之重。

据汇塘河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负责人杨静介绍,搬迁群众中有劳动力647名,通过推荐就近务工或者外出务工,目前已解决584名劳动力就业问题,实现了户户有就业,就业率达到90.2%。

“目前我们的工作正在按照各级党委的要求,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排查大补短大督导行动,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确保群众不返贫。”收看了当天的动员大会,他满怀信心地说,“接下来我们会集中精锐力量,冲刺90天,为汇川打赢歼灭战贡献力量。”

当天,高桥街道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动员大会后,就会议内容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聂雪莲是高桥街道一名“90后”扶贫干部,她说:“作为乡镇一线扶贫干部,唯有迎难而上、知难而进、奋力拼搏、全力以赴,同时间赛跑、与贫困较量,才能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当天的动员大会,松林镇辖区5村1居帮扶干部全参与。大会结束后,帮扶干部们纷纷表示,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在这最后紧要关头,坚如磐石,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

“收官之年最考验干部作风,越到紧要关头,越容不得松口气、歇歇脚。我们将继续保持攻坚态势,毫不松懈地拼时间、拼精力、拼智慧、拼奉献,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丁台村驻村第一书记蔡涛说。

毛石镇党政班子领导、各部门负责人、扶贫办共60余人在毛石分会场参加会议。

看完动员大会后大家感慨良多,大梨村驻村第一书记何傧表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为了兑现党旗下的庄严承诺,只要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勇气、‘十年磨一剑’的恒心、‘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打赢歼灭战势在必得。”

团泽镇四合村“90后”驻村干部朱星宇道出“观后感”:“动员大会既鼓舞人心,又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让我们充满干劲。如今,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全面总攻阶段,在90天冲刺中,我会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用心用情做实脱贫攻坚工作,坚决不让一户群众返贫致贫。”

“收看动员大会,让我深刻认识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冲锋号已经吹响,作为一名脱贫攻坚业务员,我将以‘只争朝夕、决战决胜’的奋斗姿态,冲在第一线、站在最前沿,全力以赴完成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高坪街道联丰村脱贫攻坚业务员梁文焱说。

当前,全省脱贫攻坚进入最后总攻阶段,为期三个月的攻坚至关重要。

“汇川区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充分利用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排查大补短大督导行动,将发现的问题一个一个、一项一项全面整改到位。同时,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农村人口产业就业和创业、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和防贫监测预警帮扶,过细组织挂牌督战,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汇川区扶贫办主任冉楷坚定地说。(梁露雯 陈娟 方俊 陆云峰)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