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黄桶街道:“三个一”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20年04月01日08: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有效调动群众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普定县黄桶街道官冯村整合力量,建设一支群众身边的志愿者队伍,因地制宜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开展一次美化环境整治活动。为给广大村民提供一个舒适、整洁的居住环境。官冯村志愿队伍与村级环卫工人一起对村主干道、人员聚集场所进行环境卫生清理,分工合作,干劲十足,仔细清理烟头、废纸屑等垃圾,给官冯村创造一个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卫生环境,赢得了广大村民的赞许。

开展一次政策宣讲活动。根据工作安排,官冯村借助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力量,组织驻村工作组、作战队及村支两委成员,就近期预防疫情防控知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政策、脱贫攻坚政策、低保政策和平安社区创建工作。入户宣传,集中宣讲3场,发放宣传册1500份,让老百姓理解、知晓政策,并参与其中。

开展一次疫情防控消毒活动。疫情虽得到有效控制,但是村级消毒防疫工作必不可少,志愿者们从家里自带消杀工具,对村级办公室、主干道和人员易聚集地方进行消毒,确保无病毒污染,为广大群众创造一个安全放心的居住环境。

实践活动的开展,更加激发广大志愿服务者斗志。官冯村将统筹多方资源,结合群众需求,组织开展更加多样志愿服务活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潘慧)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