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麻江:老茶人的“叶子人生”

2020年03月31日09: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今年67岁的唐忠安是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麻江县坝芒布依族乡大开田村人。他的家乡海拔高,常年云雾缭绕,生态环境好,祖祖辈辈都有种茶、制茶的传统。唐忠安从小便跟着父辈学习种茶、制茶技艺。

2002年,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唐忠安把茶产业做大,在荒山建起了52亩茶园。为了保证茶叶的品质,唐忠安不施化肥、不打农药,严格筛选茶青,不断改进种茶制茶技术。现在,他制作的茶叶由于品质高、口感好、品种丰富,被更多消费者熟知和喜爱,茶叶远销上海、深圳等地。他同时带动10多位村民在茶场里采茶实现家门口务工就业。

“凭良心做好每一片茶,让好茶叶走出大山,成为村民们致富增收的‘法宝’。” 唐忠安说,这是他的原则和梦想。(蔡兴文)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